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综合报道
法律文书学研究会在云南大学举办“法律文书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8-11-13   来源:法律文书学研究会  责任编辑:fml

       2018年11月10日,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的“法律文书进校园”活动在云南大学法学院顺利开展。此次活动包括三部分内容:法律文书三人谈、主题讲座“裁判文书说理技巧漫谈”和“纠防冤假错案的理论与实务”。

       在法律文书三人谈环节,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会长马宏俊教授、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申诉检察厅副厅长罗庆东副会长和副秘书长苗鸣宇副教授,与云南大学的法科学子们一道,围绕着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的任务与使命,法律文书写作课程的意义、内容、教学理念、学习方法,法律文书制作与司法改革的关系,检察实务中法律文书写作的作用与要求,诊所式法律教育对法律文书写作学习与训练的促进等问题展开了交流。

       在两个主题讲座中,马宏俊教授和罗庆东副厅长在多年潜心研究的基础上,结合自身丰富的实务经验,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实例,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裁判文书的基本说理技巧,以及怎样纠防冤假错案。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标志着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组织主办的“法律文书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拉开了序幕。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希望此类活动能持续开展。马宏俊会长也表示,将认真对活动实效进行评估并不断改进,力争使相关沙龙和主题讲座能够走入更多高校校园,以帮助更多的法科学子更好地了解和认识法律文书写作专业技能的学习意义,进一步促进法律文书写作技能教学质量和学习效率的提升。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