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综合报道
鲍绍坤副会长出席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

时间:2018-11-19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yyx

  11月17日,鲍绍坤副会长在武汉出席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并讲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卢鹏起,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巡视员姜晶,湖北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党组书记、主任魏月明,湖北省法学会秘书长王龙,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雷勇生等出席会议。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鲍绍坤

  鲍绍坤副会长首先向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年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问候,对长期关心和支持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发展的有关部门表示感谢。鲍绍坤副会长指出,近年来,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在卢鹏起会长和常务理事会的带领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要求,组织引领全国范围内的仲裁理论和实务工作者,围绕仲裁法治实践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和学术交流,取得了丰硕的理论成果,有力地促进了仲裁法学的繁荣发展。

  鲍绍坤副会长强调,大力加强仲裁法学研究、积极推进仲裁事业发展,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必然要求,也是仲裁法学研究会的重要使命。希望研究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第一,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切实抓好对广大会员的思想政治引领。第二,加强仲裁理论研究,为完善我国仲裁法律制度、推动仲裁发展提供有力理论支持。第三,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提升我国仲裁的国际竞争力和公信力。第四,加快理论人才、职业化人才培养步伐,促进培养仲裁员队伍建设。

会场全景

  此次年会主题为“新时代仲裁服务的新方向”,下设“仲裁法修改”“仲裁与调解和司法的互动”“仲裁员的全职与兼职”“仲裁费用面面观”和“文化因素与仲裁”五大分议题。来自全国仲裁机构、法学院校和科研机构、律所、企业界代表近500人参会。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