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综合报道
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重庆召开

时间:2018-11-26   来源:西政新闻网  责任编辑:yyx

11月17日,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重庆举行

  11月17日,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重庆举行。本次年会由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主办,西南政法大学和成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来自全国金融机构、司法机关、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以及律师界的专家、学者及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年会围绕“新时代金融法治建设的理论与实践”主题展开讨论。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苏军致辞

  开幕式由银行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岳彩申主持。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苏军、银行法学会会长王卫国、西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樊伟、成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行长李剑飞先后为会议致辞。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政法大学刘少军教授宣读中国银行法学会2017年年会获奖论文名单,主席台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秘书长潘修平对理事会增补事宜进行了说明。

  主题发言环节由刘少军教授主持。辽宁大学法学院院长杨松教授通过对我国央地金融监管关系主要五个发展阶段的分析并结合当前国家金融监管体制的现状,为央地金融监管改革提出建议。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法律部总经理董建军围绕新时代下中国银行法学研究和实践,对银行法学研究会在当前银行法治建设中的责任提出若干看法。华东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唐波教授以“融资性票据的制度限制、现实需求与试点探讨”作了专题发言。成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规部总监肖山针对债券违约人利益保护过程中现有的违约防范及违约应对机制较差的问题,提出若干改进建议。建信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法律部总经理刘丹针对当前市场化债转股面临的挑战和困境,提出改革建议。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教授邓纲通过分析监管不足在当前P2P风险频发中的作用,指出应当通过完善准入监管及构建平台以及纠纷解决机制来促进P2P行业的稳健发展。

  下午,年会通过三个分论坛六个场次的形式继续进行。与会人员围绕“金融市场开放与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的法律问题”、“互联网支付的法律问题”以及“金融风险防控与金融监管体制改革”三个专题展开深入讨论,提出了许多具有研究价值和实践意义的理论和观点。

  本次年会闭幕式由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秘书长潘修平主持,上海银行法律合规部部门经理项勇、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副教授金励、河北大学政法学院副教授刘广明分别向会议汇报了三个分论坛的研讨情况。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季立刚代表下一届年会承办方复旦大学致辞。最后,由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王卫国教授作闭幕式致辞并宣布年会闭幕。

会议合影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