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综合报道
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积极助力营造海南自贸区良好法治环境

时间:2019-02-22   来源:法律文书学研究会  责任编辑:qsr

2月20日下午,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与海南省三亚市检察院签署协议

  2019年2月20日下午,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建设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大历史性决策,积极助力自贸区(港)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进一步推动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建设,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与海南省三亚市检察院签署协议,共建法律文书实践研究基地。

  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马宏俊会长,吴杰副会长和苗鸣宇副秘书长,三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褚以海及市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褚以海检察长和马宏俊会长围绕“共建法律文书实践研究基地”这一主题分别致辞。褚以海检察长在致辞中指出,共建实践研究基地是三亚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自贸区(港)建设、大力提升检察业务规范化、职业化、专业化水平的重大举措,对提高检察官法律文书制作水平、锻炼法律思维能力、提高办案水准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实践和指导意义。

  马宏俊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开展好共建法律文书实践研究基地工作,一要动员办案检察人员提出一线法律文书问题,提出的问题要更加具体、更加接地气;二是根据选题,派出人员到实践基地沉下一段时间跟着做实务;三是相互交流培训形成共同的研究成果;四是要加强互动,以基地专题研讨会等形式促进研究成果的实践转化。

  目前,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的实践研究基地布局已初具规模,法院系统内的实践研究基地签约工作已基本完成,检察系统内的签约合作单位已有两家,并将于年内拓展至六家,律师事务所序列中的签约单位也在积极商谈过程中。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