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法界资讯 》学界动态
“法治中国与人权”理论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4-11-15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xzw

  由中国人权研究会主办的“法治中国与人权”理论研讨会于11月14日在苏州召开。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罗豪才致开幕词。来自全国近50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与会学者分别围绕“法治与人权保障”“人权的司法保障”“人权发展与国家治理”“中国特色人权理论与话语体系构建”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讨论。

  罗豪才在致辞中认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必须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以保障人民根本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保证人民享有广泛的权利和自由。

  罗豪才还具体阐述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对人权工作者提出的主要要求,包括形成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推进人权保障制度化进程;形成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全面落实宪法“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内容;形成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加强人权司法保障;形成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加强和改进党对人权工作的领导等。(记者张璁)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