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法界资讯 》学界动态
新民事诉讼法实际执行中的问题分析“法治中国”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时间:2014-12-11   来源:中国政法大学  责任编辑:xzw

12月10日晚,2014-2015年度“法治中国”系列学术论坛第二期在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二层学术报告厅举行

  本次论坛由共青团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会承办,论坛主题为“2013民事诉讼法实际运行中的问题分析”。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肖建国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傅郁林教授,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杨秀清教授应邀参加。

  2012年民事诉讼法修改引人注目,在司法实践中新民事诉讼法暴露了太多的问题。本期讲座就是挑选了公益诉讼,第三人撤销之诉,小额诉讼以及实现担保物权案件这四大实践中的重点突出问题进行。三位老师轮流阐述了自己的观点,鞭辟入里地分析了制度创设阶段的理论设想以及其在司法实践中遭受的困境,分析和探讨现阶段存在的诸多问题并提出了自己的完善建议。

  在讲座中,肖建国教授利用了大量的现实案例支撑其观点,旨在使同学们在真实案例中窥见制度缺陷;傅郁林教授则是用比较法的视角,通过与日本和香港制度的对比提出具体制度的完善意见;杨秀清教授以一系列问题来阐述制度规定中的不合理性,用精炼的语言勾勒出合理的制度架构。活动最后进行了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教授们耐心解答,师生共同讨论,理性碰撞,三位老师睿智的思想,缜密的逻辑,幽默的语言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满载而归。

  “法治中国”系列学术论坛聚焦当代中国法治进程的重点及难点问题,引导学生取向与价值追求。目前,已邀请到诸多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举办了一系列学术讲座和沙龙,赢得了师生的广泛认可。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