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法界资讯 》学界动态
移动互联网涉食品安全监管论坛在京举办

时间:2015-02-10   来源:人大法学院  责任编辑:xzw

  2月5日上午,移动互联网涉食品安全客户端监管论坛暨北京国际广告传媒集团(京广传媒)加入食品安全治理协同创新中心签约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食品安全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韩大元教授与京广传媒集团业务运营总负责人闫军红女士签署共建协议书。来自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法学会法律信息部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多家新闻媒体的工作者参加了讨论。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教授表示,食品安全在当前已经成为人民群众最为关心的社会问题、党和政府高度关注的重大基本民生问题。食品安全治理是一个典型的问题导向、文理交叉的跨学科领域。为开展食品安全治理跨学科研究,进一步提升我国食品安全治理水平, 2013年起,中国人民大学与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以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等单位共同建设食品安全治理协同创新中心。一年多时间以来,协同创新中心在食品安全治理跨学科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交流、政策咨询、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实效,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北京国际广告传媒集团是北京市委宣传部直接管理的大型国有广告传媒集团。双方将合作开展食品安全治理跨学科研究和实践,加强食品安全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在食品安全舆情大数据、媒体资源、食品安全文化推广宣传等方面的工作,共同研发食品安全事件的舆情产品服务,为有关部门提供高质量的舆情咨询和对策建议等。

  闫军红女士表示,京广传媒集团将充分发挥在媒体资源、舆情大数据、推广宣传等领域的优势,共同推进以食品安全治理为问题导向的跨学科研究格局,提升双方的创新能力,将通过大数据模型设计,从新闻传播、社会影响的角度对食品安全治理创新研究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会议对移动互联网涉食品安全客户端监管问题进行学术研讨。与会专家围绕如何认识当前食品安全形势、技术支撑在食品安全治理中的作用、移动互联网涉食品安全客户端在提供服务过程中的食品安全治理、健全食品安全领域制度保障,以及如何有效聚集社会创新要素和资源保障食品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