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法界资讯 》学界动态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与稳妥促进司法改革理论研讨会举行

时间:2015-08-21   来源:中国法院网  责任编辑:elite

  8月1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主办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与稳妥促进司法改革理论研讨会”在京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李林在开幕致辞时说,司法改革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因此责任也更加重大,必须以积极稳妥的方式加以推进,对此学界要“帮忙而不添乱、促进而不捣乱”。本轮司法改革究竟要有效地解决哪些问题,如何对现行改革进行科学、客观、实事求是的评估,使之更加具有客观性、系统性、前瞻性并且获得多方面的支持,是我们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达到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的主要目标。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引领下,近一年来,中国的法治环境又有了新的发展与进步。在这样的背景下,举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与稳妥促进司法改革理论研讨会”为主题的研讨会,因应稳妥推进司法改革的需要,契合当前社会关注的热点,将会产生积极的影响。他们围绕当前“司法改革基础问题”“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司法改革多维视角的探讨”“完善司法职能及保障体系”等专题开展研讨,提出了大量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来自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中国法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全国律协,以及来自北京、上海、浙江等地方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出席座谈会并作了专题发言。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