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法界资讯 》学界动态
张文显江必新获第二届“金平法学成就奖”

时间:2016-03-25   来源:西南政法大学校园网  责任编辑:elite

  西政网讯(记者朱昕 刘子恒 赵梦真) 第二届“金平法学成就奖”3月18日在西南政法大学揭晓并颁奖。在法学理论界贡献突出的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教授和在司法实务界贡献突出的中央纪委常委、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江必新获奖。

3月18日,第二届“金平法学成就奖”在西南政法大学揭晓并颁奖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教授获第二届“金平法学成就奖”

  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付子堂教授主持颁奖仪式,他表示,金平法学教育基金会成立于2010年,设立“金平法学成就奖”旨在支持和奖励在法学理论和司法实务中的突出贡献者。本次两位获奖者是根据《“金平法学成就奖”评选办法》,经提名委员会推荐、评审委员会专家认真评选最终确定的。金平法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敖完全宣读了《关于授予张文显、江必新“金平法学成就奖”的决定》。

中央纪委常委,最高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江必新获第二届“金平法学成就奖”

  “他的学术研究与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进程同步,民主法治成为他毕生的追求……他就是张文显”,在现场播放了张文显教授视频介绍与颁奖词后,重庆金平法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西南政法大学原校长龙宗智与基金会副理事长杨金国为张文显颁奖。张文显在获奖感言中表示,十分荣幸能在法学教育的重镇、法学研究的高峰、法学精英人才的沃土——西南政法大学,接受“金平法学成就奖”,西南政法大学的学术地位决定了这一奖项的特别影响力,获得西南政法大学的认可,在法学界是一种崇高的荣誉。他表示将把今天的获奖作为动力,在今后的学术人生中,与时俱进、求真向善,为中国的法学教育事业,为中国的法治建设实践作出新的贡献。

  “为推进法治兢兢业业,为宪行天下竭尽全力,他立言立行,堪为标榜……他就是江必新”。在播放了江必新大法官视频介绍与颁奖词后,龙宗智理事长与重庆金平法学教育基金监事、西南政法大学广东校友会会长王波一起为江必新颁奖。江必新在获奖感言中表示,这份荣誉值得珍视和珍惜,凝聚着母校对学子的期许和期望,也包含着更多的期许和鞭策。同时,这份奖项也是给所有法律人的,激励着所有法律人为良法善治竭忠尽智。法治国家的建成,善治国家的达成,需要每一个人从自己的行为规范开始,做到知行合一,在行中知,在知中行,从而实现每个法律人的梦想。

金平法学教育基金会龙宗智理事长致辞

  龙宗智理事长指出,金平法学成就奖是面向全国法学界、法律界的成就奖。西政人应当有更加广阔的视野和胸怀,通过法学成就奖来表现对胸怀理想、勤奋耕耘的法治精神、独立与深刻的法学研究的尊重,基金会将继续贯彻服务法学教育、推动法学发展的宗旨,希望得到各界大力支持。

  重庆市高院钱锋院长,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主任李仕春,重庆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重庆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袁勤华,广东校友会会长王波,知名旅美学者周大伟教授等西政校友,《法制日报》“法学院”专刊主编蒋安杰等媒体界人士,岳彩申副校长等校内师生代表出席颁奖典礼。

  据悉,在颁奖典礼前,张文显、江必新还专程赴沙坪坝校区拜访金平先生。金平先生是西政笫一代法律学人的杰出代表,对法学研究和法学教育作出了杰出贡献,见证并亲历了新中国民法的发展历程,作为资深法学家又被学界称为“中国民法的活化石”,金平法学奖设立,旨在推进中国法学研究和法学教育的同时,表彰奖励在法学学术发展和司法实践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学者与专家,面向全国的专业性奖项,为推动依法治国作出贡献。(摄影:贺明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