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第十三届中国法学家论坛 》专题报道 》专题演讲
鲍绍坤副会长主持颁奖仪式和主旨演讲阶段

时间:2018-09-29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fml

第十三届法学家论坛主持词(颁奖仪式和主旨演讲)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  鲍绍坤

(2018年9月26日上午10:00)

 

同志们:

  大家好!现在进行本届论坛的第二阶段内容,第十三届中国法学家论坛颁奖仪式。

  为了切实发挥培养和汇聚法治人才、引领和繁荣法学研究、推动和创新法治理论、促进和完善法治实践的抓手和平台作用,原则上每一届中国法学家论坛都会配套举办征文活动。随着中国法学家论坛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中国法学家论坛征文活动也得到广大法学法律界的积极响应和热情支持,很多政法单位还组织动员本系统本单位人员参与征文活动。这些年来,通过我们的论坛征文活动,确实发现、培养和汇聚了一批优秀的法学法律人才,其中不少征文获奖者已经成长为单位的业务骨干,走上了领导岗位。

  在近年来的征文活动中,我们发现了一个非常可喜的现象,那就是法院、检察院等实务部门同志们的参与热情不断高涨,不但提交的征文数量逐年提升,质量也不断提高。实务部门的积极参与,不仅总体上提升了我们论坛的水平,而且能够更加准确及时地反映法治实践情况,便于集中法学法律界的力量解决问题;同时,还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实证研究方法在法学研究中的广泛运用。应当说,中国法学家论坛已经成为发现法律人才、培养法学专家的平台和摇篮;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积极参与,也成就了中国法学家论坛这个中国法学会最高水平学术平台的形成。所以,在今天的颁奖典礼上,我们不仅要向获奖征文作者和优秀组织单位表示祝贺,也要向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征文参与者、各级各地征文组织单位表示感谢!让我们在相互支持中,进一步成就更高水平的中国法学家论坛,发现更多高水平法律人才,培养更多优秀法学家!

  下面请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同志宣读《关于表彰第十三届“中国法学家论坛征文奖”论文作者和优秀组织单位的决定》。

(张文显副会长宣读表彰决定)

  下面,请获奖作者和优秀组织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让我们再次向获奖者和优秀组织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

  各位代表,颁奖仪式到此结束。下面进入论坛的主旨演讲环节。本环节共有四位著名专家结合自身的研究,给大家解读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请每位专家把演讲时间控制在20分钟以内。

  下面,首先有请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同志做主旨演讲,题目是《深刻领会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徐显明同志演讲)

  谢谢徐显明主任的精彩演讲!下面有请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李林同志演讲,题目是《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导和统领新时代中国法学研究》。

(李林同志演讲)

  感谢李林会长的精彩演讲!下面有请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教授演讲,题目是《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背景下我国法学教育的发展路径》。

(黄进同志演讲)

  谢谢黄进校长的精彩演讲!接下来有请本单元最后一位嘉宾,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教授演讲,题目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布局和重大任务》。

(张文显同志演讲)

  谢谢文显会长的精彩演讲!四位著名法学家围绕本届论坛主题,给我们做了精彩、深刻的演讲,这既是本届论坛主题的破题演讲,还是难能可贵的学术思想分享,更是权威的理论解读。让我们再次对四位法学家表示感谢!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