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第十三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 》专题报道 》论坛开幕
任海泉同志宣读第十三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主题征文表彰决定

时间:2018-07-13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会字〔2018〕37 号

  关于表彰第十三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

  主题征文获奖作者和优秀组织单位的决定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社会治理格局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重大部署,引导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围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展开深入研讨,汇聚智慧、凝聚共识,为中央决策提供学理支撑和智力支持,在中央政法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共青团中央指导下,中国法学会以“新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创新”为主题,组织举办第十三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为配合论坛的举办,组委会于2018年2-4月组织开展了征文活动。

  论坛组委会共收到有效稿件3980篇。论文主题涉及枫桥经验的理论基础研究、社会治理机制创新中的新枫桥经验、枫桥经验的时代发展等。论坛组委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按照事先制定并发布的评奖办法,组织中央政法部门和法学院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对征文作品进行了初评、终评,并经学术不端检测环节,发布拟获奖名单并公示。经公示,最终确定获奖论文一等奖29篇、二等奖60篇、三等奖87篇、优秀奖90篇。经研究,中国法学会决定对获奖论文的作者予以表彰。

  本次征文活动得到了政法部门、地方法学会和法学院校的大力支持。共有94家单位积极组织并推荐了稿件。根据推荐稿件数量和实际获奖情况,最终确定了优秀组织单位38家,一并予以表彰。

  希望获奖的同志和单位珍惜荣誉,继续努力,积极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言献策。希望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准确把握和深入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加快建设法治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1.第十三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主题征文获奖论文名单

      2.第十三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主题征文优秀组织单位名单

  中国法学会

  2018年6月22日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