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中国法治论坛(2018)在深圳举办 》专题报道 》媒体宣传
深圳政府在线:中国法治论坛专题论坛在深举行

时间:2018-05-11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昨日,中国法治论坛(2018)“与法共进——改革开放广东发展成就”专题论坛在深圳举行。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文显,第十二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席龙永图,广东省法学会会长梁伟发分别在论坛上作主旨演讲。 论坛由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鲍绍坤主持,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忠友受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委托出席论坛并致辞。

  何忠友指出,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在改革开放中焕发出无限的生机和活力,GDP2017年达89,879.23亿元,比1978年的185亿元增长484倍,年均增速13.3%,经济总量连续29年全国排名第一。广东取得这样辉煌的成就,与法治建设是分不开的,广东的经济转型升级、营商环境改善、社会大局持续保持和谐稳定,都离不开法治保障,法治建设与改革开放是相辅相成的。

  何忠友强调,当前,广东正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做好工作的思想武器、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到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要求,重点围绕“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充分发挥法治人才资源优势,对标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结合各项重大改革任务,组织动员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开展相应的前瞻性法学研究和探索性法治实践,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使广东的改革开放事业建立在法治的坚实基础之上,努力为把我省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该论坛由中国法学会主办,广东省法学会和深圳市法学会联合承办。来自中国法学会、全国各省市法学会、广东省法学会各学科研究会、各法治研究基地和深圳市各区法学会的领导、专家学者1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