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全国地方法学会工作座谈会 》专题报道 》媒体宣传
【法制日报】全国地方法学会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8-05-04   来源:  责任编辑:fml

奋力开创新时代法学会工作新局面

  本报讯 记者蒋安杰 4月26日,全国地方法学会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统领法学会各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加强改革创新、提升工作效能,奋力开创新时代法学会工作新局面,为更好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发挥职能作用、作出应有贡献。

  王乐泉在讲话中强调,新时代为我们做好法学会工作提供了新机遇、提出了新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法学会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以党建促会建、以党建强会建,坚持不懈抓好法学会系统党建工作,进一步夯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的组织基础,团结凝聚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牢牢抓住新机遇,积极回应新要求,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健全地方法学会组织体系特别是市县法学会组织机构,理顺和优化职能配置,解决和补齐工作短板,更好发挥地方法学会及其所属研究会作用,不断创造和推广经过实践证明的好经验好做法。要以新时代党对法治队伍建设的标准和要求,加大干部培养锻炼力度,全面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始终保持适应新时代责任使命的良好精神状态,奋力开创法学会工作新局面。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在主持会议和总结讲话时指出,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增强政治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统领法学会工作,深化学习、研究,加强运用、贯彻,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于政治引领始终,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坚持改革创新,充分发挥智库作用、积极开展第三方法治评估、深入开展法律咨询和服务、主动参与法治宣传教育,在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中更好发挥职能作用。要着眼新时代,强化问题意识,加强法学会履职能力建设,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适应基层和群众需要。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鲍绍坤,党组成员、副会长张鸣起、张文显、王其江、张苏军,副会长郎胜、朱孝清、任海泉出席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