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2018年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专题报道 》回顾展望
2017年回头看!六、扎实推进改革,认真落实整改,加强自身建设

时间:2018-03-05   来源:  责任编辑:fml

扎实推进改革,认真落实整改,加强自身建设

  扎实推动改革取得初步明显成效。2017 年5月,《中国法学会改革方案》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批准印发。方案按照中央关于推进群团改革的通知要求,立足保持和增强法学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顶层设计,强调上下联动,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推进咨询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参与社会治理、参与涉外法律工作、推动建设过硬法治人才队伍、做强基层夯实基础、调整优化机构职能等八个方面,提出了37项改革措施。方案印发后,为争取地方领导的更大支持,乐泉会长专门向32个省(区、市)的党委书记写了信。我们把落实《中国法学会改革方案》作为全年工作的“重头戏”,抓的紧、抓的实、抓的细,重沟通、重协调、重总结,推动改革工作不断深入、改革成效不断呈现。截至年底,改革方案提出的37项改革任务,80%已经完成或基本完成,并向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办公厅、中央政法委等报送了深化推进改革的情况报告。天津、重庆、吉林、黑龙江、广西、海南等20多个地方法学会也制定了本省市的改革实施方案,改革有序推进并取得一定成效。

  有力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将巡视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不折不扣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根据中央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围绕有效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党建工作、克服趋利化倾向、严格干部选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等,梳理、提炼了47项整改任务,制定了120项具体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分工、完成时限和整改要求,确保反馈问题和事项有效落实,并按要求发布《中共中国法学会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目前,除个别研究会违规违纪问题正在处理外,巡视整改任务已全部完成,有力落实了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各项要求,为推动法学会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以党建为龙头抓好机关思想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完善党组学习、支部工作、干部选拔、党风廉政各项制度并严格执行,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督促检查,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全面加强。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制定《中国法学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倡导形成勤学、敬业、务实、协作的优良作风,营造了风清气正、务实干事的良好氛围。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