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关注南海问题 》专题报道 》域外关注
斐济支持中国在南海仲裁案问题上的立场

时间:2016-05-09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中国日报北京4月14日电:外交部发言人陆慷4月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斐济支持中国在南海仲裁案问题上的立场,并指出,菲律宾企图借助单方面的仲裁否定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图谋决不会得逞。

  有记者问:中斐两国外长昨天发表联合声明,其中提及南海问题。斐方表示支持中方在南海仲裁案问题上的立场。请中方介绍有关情况。

  据陆慷介绍,13日,正在访华的斐济外长昆布安博拉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发表联合声明,其中指出:

  斐济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主张。双方呼吁,南海问题有关直接当事国应根据双边协议和《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规定,坚持通过友好磋商和谈判,和平解决领土和海洋争议问题。国际司法或仲裁机构应充分尊重各国依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第298条做出的排除性声明。双方强调,应尊重主权国家及《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缔约国享有的自主选择争端解决方式的权利,诉诸任何第三方争端解决方式须获得争议当事方事先同意。

  陆慷说:该声明体现了双方共同立场,符合世界上爱好和维护国际公平与正义的国家的共同关切。中方不接受、不参与菲律宾单方面提起并执意推进的南海仲裁案,是维护国际法治,菲方企图借助单方面的仲裁否定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图谋是决不会得逞的。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