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省(区、市)暨重点城市法学会工作座谈会 》专题报道 》媒体宣传
【黑龙江日报】王乐泉在我省调研法学会工作时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 创新开展法学会各项工作

时间:2017-06-13   来源:  责任编辑:xzw

  本报8日讯(记者孙佳薇)5日至8日,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在我省调研法学会工作。他强调,要把讲政治落实到法学会各项工作中,全面推进法学会改革方案落地见效,进一步创新开展法学会各项工作。

  6日,王乐泉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我省法学会工作情况汇报和法学法律界代表发言后指出,近年来,黑龙江省法学会围绕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等重大问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法治保障研究,成功举办了“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等一系列服务中心、围绕当地发展的法学研究交流活动,广泛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法律咨询服务,为服务群众法律需求、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法学会基层组织建设得到加强,全省市级法学会实现全覆盖,县级法学会建设有大幅增长,特别是哈尔滨市法学会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法律诊所”模式为全国法学会工作提供了鲜活的经验,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值得认真总结推广。

  7日至8日,王乐泉出席了在哈尔滨召开的省(区、市)暨重点城市法学会工作座谈会。他指出,今年是中国法学会的“改革年”、“整改年”、“落实年”。法学会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重要讲话,确保法学会工作思想到位,行动对标。要按照《中国法学会改革方案》的要求和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抓紧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扎扎实实把改革举措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创新开展法学会各项工作,强力推进地方法学会党组建设,推进县级法学会工作开展,进一步加强研究会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地方法学会工作,着力加强重点城市法学会建设,努力推动地方法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我省期间,王乐泉还现场检查指导哈尔滨市法学会“法律诊所”工作开展情况,对哈尔滨儿童医院法律诊所以第三方中立身份,面对面受理调处医患纠纷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在考察道里区兆麟中心社区法律诊所、南岗区宣信社区法律诊所和香坊区行政中心法律诊所时,王乐泉说,要积极回应居民的法律需求,引导群众学法守法尊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依法表达诉求。要提高工作效能,依法行政,努力营造经济发展法治保障环境。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鲍绍坤,党组成员、副会长张鸣起、张苏军出席会议并陪同调研考察。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及部分市县法学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并参观考察了哈尔滨市法学会“法律诊所”工作情况。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