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2016年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专题报道 》展望2016
四、要在市县法学会建设上下功夫

时间:2016-01-24   来源:  责任编辑:xzw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群众性,必须大力健全组织特别是基层组织。组织是群团凝聚群众的阵地。”去年中政委就市县法学会建设转发了文件,为推进市县法学会建设起了重要作用,但不少市县级法学会开展工作的情况还不够理想,有的甚至有名无实,县级法学会的数量也刚过全国县级行政区的一半。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哪里有群众、哪里就要有自己的组织,怎么有利于做好工作、就怎么建组织”的要求,认清市县级法学会在法治建设特别是建设法治社会、开展基层法律服务、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对建立健全县级法学会组织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认真对照中政委近年来关于法学会建设的四个重要文件(2004年5号、2009年18号、2014年7号、2015年23号),把相关要求逐条落实到位,推动在更多的市县建立法学会,争取更多地方实现市县法学会的全覆盖。这项工作的责任主体主要是省级法学会,关键是要通过实实在在、富有成效的工作,争取并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主动向党委和政法委汇报介绍情况。今年,我们要继续召开地方法学会工作经验交流会,加大工作经验的交流和典型示范,对市县法学会建设进行指导。各地也要摈弃“等靠要”的思想,正确面对困难,按照《关于加强市县法学会建设的指导意见》中明确的八个方面任务,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像广西百色、西藏林芝等地都实现了县级法学会的全覆盖,其他地方更没有理由做不到。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