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十八届四中全会 》专题报道 》学习交流
广州市天河区法学法律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4-12-15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广州市天河区法学法律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现场一

  12月12日,天河区法学法律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召开。

  天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广州市法学会天河分会会长谢伟,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广州市法学会天河分会副会长欧永良等法学分会常务理事代表共10人参加,区内政法单位、高校、律所代表也应邀参加了座谈。会议还邀请了广州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张国林,天河区政协、天河区关工委、天河区财政局、《民主与法制时报》网广东频道、《人民公安报》广东记者站、《南方法治报》等政法媒体参会。会议由天河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分会副会长张志坚主持。

广州市天河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广州市法学会天河分会会长谢伟讲话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广州市法学会副会长李明传达了全省法学会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的精神。天河区法院、天河区公安分局、天河区司法局代表围绕各自的工作进行了学习体会发言,广东合盛律师事务所和国信信扬律师事务所代表围绕律师行业如何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暨南大学法学院、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院代表则围绕学术界关心的问题和就实务与理论学术部门如何有效结合开展工作发表了建设性意见分析。会议还初步讨论了《广州市法学会天河分会促进法学研究和奖励优秀法学人才办法》。

广州市天河区法学法律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现场二

  广州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张国林就天河法学会取得的三个方面的成绩做了肯定:一是工作重点突出。天河区在无机构、无人员、无经费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创造条件成立了法学分会,成为广东省第二、广州市第一个区(县)级法学会,受到了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省法学会会长梁伟发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沙的充分肯定,工作成果值得肯定。二是法学分会开展的活动接地气、合潮流、顺民意。兴华街和车陂街开展的法律服务进社区,为法律服务进一村(居)提供了经验借鉴。三是成立以来成效显著。

  天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伟围绕会议讲了三点体会:一是关于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传达。各级党政、本会、各部门在四中全会之后均召开报告、论坛等了形式丰富的学习贯彻活动。四中全会第一次以决议的形式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给法律法学界带来机遇和挑战。我区法学法律界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势和载体,不断把学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切实用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认识。二是《决定》亮点纷呈,提出了立法、执法、司法、普法、法律服务、法治监督、法治队伍等领域的185项具体措施,涵盖了法治中国建设的各个重要环节。要发挥法学会的沟通纽带作用,加强律师、司法、高校等法治专门队伍建设,创造渠道相互沟通和交流。三是法学会是党的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和学术团体,要认识到法学会的代表性、群众性和学术性,天河是国际化、市场化程度很高的地区,而国际化和市场化对法治的需求就更高,所以天河的工作要走在前面,要发挥法学会的作用,为党政提供智力支持,推动法治天河建设。同时还要加大投入,加强社会宣传和普法工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