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十八届四中全会 》专题报道 》学习交流
吉林省法学会与吉林日报社联合主办理论专版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5-03-03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为发挥本省法学资源优势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吉林省法学会与吉林日报社联合主办学习宣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版,2015年2月至2016年12月,在吉林日报《理论评论》版刊登我省法学法律专家学者学习、解读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的理论文章,每月1版,刊登2-3篇文章,日期为每月的第1个星期二,每期1个主题,按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内容确定每期主题。围绕每期主题,组织高质量文章,认真解读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精神,并注重结合吉林法治建设实际。同时,刊登一些链接、解读和题记,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的要点和主要内容。

  2015年各期的主题是:第1期,法治建设的总目标和原则;第2期,宪法实施与监督;第3期,完善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第4期,法治政府建设;第5期,公正司法;第6期,司法体制改革;第7期,全民守法;第8期,社会治理和基层法治建设;第9期,法治文化建设;第10期,法治工作队伍建设;第11期,党对法治的领导。各期的主题也可能有微调。2015年底制定2016年各期的主题。

  2月3日和3月3日已出版第1、2期,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有关宪法的论述,刊登了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吉林省法学会名誉会长张文显《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黄文艺《正确认识党和法治的关系》,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会长赫然《我国宪法实施的制度路径》和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李海平《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制约和监督权力》等4篇文章。

  省法学会主办的《法治吉林建设研究》内刊设《法治理论》专栏和学习宣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转载吉林日报专版刊登的文章。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