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中国法学家论坛 》专题报道 》中国法学家论坛
第十二届中国法学家论坛讲演集正式出版

时间:2018-08-14   来源:  责任编辑:fml

  近日,《新时代深化全面依法治国的理论、方略和实践——第十二届中国法学家论坛讲演集》由中国法制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2017年11月30日,第十二届中国法学家论坛以“新时代深化全面依法治国的理论、方略和实践”为主题,在北京举行。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出席论坛并讲话,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党的十九大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上升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对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做出全面部署,进一步提升了法治在党和国家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这为法学法律界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供了力量源泉,也为新时代做好法学会工作明确了行动指南。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重要、最核心的内容之一,为全面依法治国向纵深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引。本届论坛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有关法治的一系列新概念、新命题、新阐述,围绕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重大理论问题和战略部署,深入开展研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法治强国新征程提供了坚强的法学理论支撑。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社科院副院长蔡昉作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中国法学会副会长鲍绍坤、张鸣起、张文显、王其江、江必新、徐显明、朱孝清、李林、黄进出席论坛,并分别主持论坛或做主旨演讲。胡建淼、季卫东、张恒山、周叶中、莫纪宏、付子堂、李树忠、冯玉军、马怀德、蒋惠岭、王锡锌、刘晓红等著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全面理解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新时代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深化依法治国实践”4个专题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为进一步传播和转化本届论坛的成果,论坛组委会在论坛获奖文集之外,首次出版论坛讲演集。本书将本届论坛上王乐泉会长的讲话、陈冀平书记的总结讲话和19位主讲人的演讲稿结集出版。演讲稿按照论坛议程所确定的演讲嘉宾的出场顺序排序。

  中国法学家论坛是中国法学会主办的最高学术论坛。自2006年创办以来,始终紧紧围绕和密切关注我国全面依法治国中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研讨,成为汇聚法学法律界睿智思想、前沿理论、权威观点的重要阵地,成为推进法治建设实践、服务领导机关决策的重要渠道,成为引领法学研究方向、推出重大创新成果的重要平台,成为中国法学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和服务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重要载体,在法治中国建设进程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法学法律界产生了越来越大的影响。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