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中国法学创新讲坛 》专题报道 》中国法学创新讲坛
第9期中国法学创新讲坛简讯

时间:2013-06-13   来源:  责任编辑:

  中国法学创新网讯 6月6日上午,由中国法学会和清华大学共同主办、法制日报社协办、中国法学会法律信息部和清华大学法学院共同承办的第9期中国法学创新讲坛在清华大学隆重举行。围绕“法治之道”的主题,主讲嘉宾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李步云教授、香港大学法学院陈弘毅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王振民教授,为到场的近200名师生奉献了一场异彩纷呈的学术盛宴。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刘飏同志出席讲坛并为主讲嘉宾颁发演讲纪念牌。讲坛由清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申卫星教授主持。讲坛历时3个多小时,3位主讲嘉宾对法治的内涵、法治的目标、法治的实现路径、中西方法治理论的比较等重大问题发表了精彩的见解,并与在场听众展开了交流。讲坛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刘飏为主讲嘉宾颁发演讲纪念牌

  中国法学会法律信息部李仕春主任、吕兴焕副主任,《法制日报》法学新闻部蒋安杰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黄金荣副研究员、冉井富副研究员,清华大学法学院程洁副教授、陈新宇副教授、刘晗助理教授、屠凯助理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张龑副教授、彭小龙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梁迎修副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田飞龙助理教授,南开大学法学院李晟讲师,清华大学法学院博士后研究人员沈朝晖,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博士后研究人员丁晓东等专家学者、青年才俊出席了讲坛。

  本期讲坛还得到了新闻媒体朋友的大力支持。新华社崔清新、中新社张希敏、《光明日报》梁捷、《人民法院报》张娜、《检察日报》张伯晋等主流媒体记者全程关注。法制网的王芳和张春山作为本次讲坛的独家网络媒体记者,进行了翔实的专题图文直播。

  中国法学会法律信息部王伟国处长、周杨副处长、强梅梅副研究员、陈谦信副研究员、曹菲副研究员、左锦、王丽娟、付茂鲁、孙云霄、肖志威、敖婷婷等同志参与了本期讲坛的筹备工作。

  “中国法学创新讲坛”自2009年6月启动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8期,分别是:罗豪才教授的“中国行政法的平衡理论”;李龙教授的“人本法律观”;张明楷教授的“行为功利主义刑法观”;季卫东教授的“法制重构的新程序主义进路”;范愉教授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与可持续发展”;龙宗智教授的“相对合理主义及其现实挑战”;郑永流教授的“实践法律观”;韩大元教授、高全喜教授、林来梵教授、陈端洪教授的“中国宪法学研究方法之辨”,以上8期都是站在学科前沿,凝练根本性的重大问题,开辟崭新的研究领域,言人所未言、见人所未见,形成了具有重大原创性的法学理论成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