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综合报道
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召开2019年度会长办公会议暨党支部扩大会议

时间:2019-04-17   来源: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   责任编辑:

    4月13日,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19年度会长办公会议暨党支部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9年4月13日,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19年度会长办公会议暨党支部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主题是传达学习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同志的两次讲话精神,审议通过2019年度工作计划。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环境资源法学会负责人吕忠梅主持会议。研究会副会长曹明德、陈德敏、杜群、高利红、黄辉、李挚萍、刘志坚、秦天宝、徐祥民、孙佑海、王明远、王文革、汪劲、于文轩、张梓太、周珂等和研究会党支部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环境资源法学会负责人吕忠梅主持会议并传达王晨同志讲话精神,研究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秦天宝传达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促进研究会健康有序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王晨同志的重要讲话着眼长远,立足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根本任务和具体措施,是研究会开展工作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在新时代,研究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和引领广大环境资源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和建设生态文明实践,围绕社会实践发展提出的新课题加强环境资源法学理论研究,促进成果转化应用、提出切实管用的对策建议,奋力谱写新时代研究会事业发展新篇章。

      参会人员结合学习八代会会议精神和王晨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对如何做好研究会本年度工作和加强党支部建设展开了积极而热烈的讨论。会议决定,要加强研究会党支部建设,定期和不定期召开党支部会议和学习;研究会主办的年会、研讨会和各类学术活动,原则上都要安排集体政治学习。会议研究决定了2019年年会、2019年度中国环境资源法治方阵高端论坛(第四届)、第二届“环境资源法前沿理论高端论坛”、环境法国际会议、环境法典项目中期研讨会、各专业委员会学术活动、加强与地方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的联络与合作、出版《中国环境资源法学评论》2019年卷、本年度的研究重点领域等问题。

      这次会议的召开使大家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同志的两次讲话精神的指导下,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敢于担当,开拓进取,努力实现研究会事业的新发展、新跨越。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