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综合报道
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召开

时间:2019-10-21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法制网合肥10月20日电 记者李光明 10月19日至20日,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合肥召开。年会主题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行政法的发展”,分议题包括“数字时代的行政法”“社会信用与行政法”“行政处罚法的修改”“部门行政法”等。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出席并致辞,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教授在大会上作2018年工作报告。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应松年为获得第九届“应松年行政法优秀成果奖”的博士生、硕士生颁奖。

        过去一年,行政法学研究会重点开展了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确保行政法学研究始终坚持正确的方向;二是研究会成员积极深入参与立法决策咨询、法治宣传教育等活动助力法治政府建设;三是研究会成员出版学术专著、教材和发表重要学术论文推动行政法治化体系建设;四是继续做好中国法治政府评估与中国法治政府奖等品牌项目推动行政法治实践。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行政法学研究会今年年会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行政法的发展”为主题,旨在回顾70年来行政法治事业和行政法学研究发展的历程,总结经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出发。马怀德指出,随着改革开放日益深入,发展环境发生重大变化,法治建设面临的问题也层出不穷,对新出现的问题和挑战,行政法学界必须一一回应。要深刻认识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入研究各类新课题,积极为法治建设建言献策。

        本次年会由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主办,安徽大学承办,安徽大学法学院、上海锦天城(合肥)律师事务所协办。来自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等部门的领导,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院校近600名专家学者参加年会。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