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国法学会2019年度部级法学研究课题选题建议征集公告

时间:2019-01-08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yyx

  中国法学会部级法学研究课题是中国法学会组织、引领、繁荣法学研究,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体系,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强有力理论支撑的重要载体,在我国法学法律界具有广泛的影响。为编制好中国法学会2019年度部级法学研究课题申报指南,根据《中国法学会部级法学研究课题管理办法》,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课题选题建议。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题建议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围绕国家法治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尤其是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举措,深入开展研究。

  二、选题建议应突出问题意识,紧密联系实际,研究对象应当属于全面依法治国各相关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

  三、鼓励开展有针对性的应用对策理论研究和有前瞻性的法学基础理论研究,注重新兴学科和跨学科的交叉综合研究。

  四、选题建议应提出具体题目,文字表述科学、严谨、规范,切忌空泛,一般不加副标题。

  五、实务部门的选题建议,请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进行论证和提炼,确保选题的科学性、前瞻性、实用性和紧迫性。由于课题研究周期为1年,2019年度课题的成果结项时间约为2020年9月,请实务部门在提出选题建议时对课题完成时间有所考虑,在提出选题建议的同时注明建议的成果形式和完成时间。

  六、选题建议征集截止时间为2019年3月29日。请填写2019年度中国法学会部级法学研究课题选题建议表及汇总表(见附件,汇总表仅供单位汇总用),发电子邮件或函寄至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学术研究处。

  七、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将组织专家对选题建议进行论证,确定2019年度课题指南建议,经中国法学会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后,面向社会公开招标。

 

  联系人: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学术研究处  曹菲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4号中国法学会研究部1317办公室曹菲收  邮编100081

  电话(兼传真):(010)66173342

  邮箱:clskt2019@126.com,邮件标题请注明“2019年选题建议”。

 

  附件1:中国法学会2019年度部级法学研究课题选题建议表

  附件2:中国法学会2019年度部级法学研究课题选题建议汇总表

 

中国法学会研究部

2019年1月8日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