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法界资讯 》学界动态
中国法学会“深化司法执法规范化建设”课题组赴广东调研

时间:2019-08-22   来源:  责任编辑:yyx

  2019年8月8—9日,中国法学会“深化司法执法规范化建设”课题组在中国刑事诉讼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诉讼制度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主任陈卫东教授,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二级巡视员李仕春教授的带领下,一行8人赴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等地,就如何深化政法机关司法执法规范化建设进行深入调研。

  “深化司法执法规范化建设”是2019年2月中央政法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分工方案》确定的工作任务,中国法学会为责任单位之一。中国法学会党组高度重视,由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同志担任该课题的负责人,由陈卫东教授担任该课题的主持人。

  广东省委政法委、省法学会高度重视本次调研工作,精心组织了四场调研座谈会。

  8月8日上午,第一场座谈会在广东省委举行。广东省法学会会长,原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伟发出席并讲话,广东省委政法委专职委员刘永庆主持会议。广东省和广州市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8日下午,第二场调研座谈会在广州市荔湾区委政法委举行。会议由荔湾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陈英俊主持,荔湾区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司法局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

  9日上午,第三场调研座谈会在深圳市委政法委举行。会议由深圳市委政法委专委吴力夫主持,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梁增昌会前会见了课题组一行。深圳市和部分区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9日下午,第四场调研座谈会继续在深圳市委政法委举行,深圳市委各区委政法委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课题组通过2天的调研座谈,进一步了解了地方党委政法委和各政法单位在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方面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体制机制性障碍,为更好完成课题研究任务、力争出精品成果打下了良好基础。

  参加本次调研活动的课题组成员有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程雷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助理教授杜磊,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刘婉婷、李雪松、智嘉译、崔鲲鹏等。广东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广东省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滨,广东省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处副处长肖海云,广东省法学会副秘书长薛晓光等陪同调研。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