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江苏省法学会召开法学教育改革和法治人才培养座谈会

时间:2019-11-08   来源:江苏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10月31日,江苏省法学会召开法学教育改革和法治人才培养座谈会,了解掌握法学教育改革和法治人才培养情况,探讨省法学会参与培养优秀法治人才途径、合作方式。省政协副主席、省法学会会长周继业出席会议并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省法学院校、科研单位和法治实务部门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推进法治人才培养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突破。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副会长朱斌主持会议。

      周继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法学院校、科研单位和法治实务部门,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法治人才培养的部署要求,坚持正确方向,创新方式方法,扎实开展教学、科研、育人,培养了一批优秀法治人才,造就了一批法学研究领军人物,取得了富有成效的法学理论和法治实践成果,为深化平安江苏、法治江苏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周继业强调,进入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不断深入,法治正成为江苏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承担起法学会在培养法治人才中的职责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中国法学会关于法治人才培养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适应法治建设和政法改革新任务新要求,找准人才培养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参与法学教育改革创新,加快法治人才培养步伐,做强一流法学专业,培养一流法治人才,为深化平安江苏、法治江苏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保障。

      周继业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谋划培养法治人才的工作方案。立足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团结人才、服务人才,研究制定培养法治人才以及涉外法治人才的具体规划,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完善青年法学家和优秀成果评选机制,探索互派人员挂职交流,建立双向人才培养机制等,切实发挥法学会在培养法治人才中的积极作用,为推动全省法治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周继业要求,要加强协同配合,不断增强法治人才培养的协作合力。主动融入法学教育改革创新,加强与法学院校的互动合作,加大对法学院校的支持力度,积极参与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理论体系、学科体系、课程体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充分发挥法学会基础广泛、联系面广、人才荟萃的优势,组织全省法学会系统和法学会会员中的法治实务部门,与法学院校共建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基地,推动法学院校、法治实务部门实现资源共享、加强协同育人,携手共促法治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发展。

      省法学会部分副会长、秘书长、学术委员会负责人,部分高校法学院院长、副院长,省政法部门分管法治人才培养的领导和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