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第十二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

时间:2019-11-25   来源:湖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第十二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现场

  11月19日,由中国法学会指导,河南、山西、湖北、安徽、江西、湖南等六省法学会共同主办,湖南省法学会承办的第十二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在长沙举行。中国法学会副会长黄进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省法学会会长孙建国致辞,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康为民主持。

  “中部崛起法治论坛”是中国法学会指导的七大区域法治论坛之一,是全国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围绕中部崛起重大法治问题建言献策的重要平台。本届论坛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法治保障”为主题,征集学术论文、调研报告1146篇,评选获奖论文162篇。

黄进充分肯定了湖南省法学会的工作。他指出,本届论坛是贯彻党中央关于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各级法学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十三项重大目标任务组织开展研究,积极服务中心大局,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要加强论坛成果的提炼和转化运用,团结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为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排忧解难,提供法律保障。

  孙建国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正透明、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需要法治保障。希望湖南的法学法律工作者以此为契机,学习借鉴中部地区法治建设的先进经验,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书写新篇章。

  论坛上,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卫国作论坛主旨报告,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研讨交流。省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各主办省法学会代表、获奖作者代表等190余人参加论坛。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