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陕西省法学会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年度工作落实

时间:2019-11-29   来源:陕西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陕西省法学会按照省委和省委政法委部署要求,组织学会机关和全省法学会系统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完成。

  11月上旬,学会召开党组会议和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杨建军同志领学四中全会精神和《决定》,谈了自己学习理解的体会,党组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进行了学习交流。杨建军要求学会机关党员干部和全省法学会系统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二是深刻理解全会精神,及时引领行动;三是及时传达贯彻,迅速掀起高潮;四是紧密联系实际,着力做好当前工作;五是切实对标定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11月15日,陕西省委政法委召开委机关、省法学会全体干部大会,会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同志作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心;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的高潮;要抓重要机遇,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陕西;要深化改革创新,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陕西;要完善制度体系,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聆听宣讲,使学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全会精神和《决定》内容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大家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的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结合法学会工作实际,对标对表,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11月21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杨建军同志到铜川市为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各区县党政主要领导同志,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副县级以上领导和同志;中省属驻铜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1000多人作了宣讲报告,通过详实的史料分析和生动的案例剖析,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深化了大家对四中全会的理解。之后,还赴基层政法单位与公安干警进行了互动交流。

  下一步,陕西省法学会将按照中国法学会要求和省委的部署安排,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全省法学会系统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并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2020年“双百”活动重点宣讲内容组织专家在全省进行宣讲,确保学习宣传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发挥法学会应有的作用。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