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深圳市第五十八期“民断是非”普法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9-11-28   来源:深圳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11月23日晚,深圳市第五十八期“民断是非”普法活动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23日晚,由深圳市法学会、深圳市民商事调解中心和深圳图书馆共同主办的第五十八期“民断是非”普法活动在深圳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

  本次辩论主题是“该不该立法强制消费型无人机操控者考取飞手资格证”,来自深圳菖蒲辩论协会的正方代表队认为“应该立法强制消费型无人机操控者考取飞手资格证”。原因在于:第一,强制考取资格证有利于规范飞手操作技能和意识。第二,强制考取资格证有利于规范飞手操作门槛、降低风险系数。来自K.O辩论的反方代表队认为“不该立法强制消费型无人机操控者考取飞手资格证”。原因在于:第一,立法强制考取飞手资格证的实施成本过高、不够人性化,更没有解决核心安全问题。第二,可以通过把无人机重新划分消费型、专业型、工业型三类以及限定飞高度与区域、设置智能悬停系统加以解决。

  深圳市法律援助处主任陈加满作为点评嘉宾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第一,从生活经验来看,消费型无人机危险性相对较小(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对大疆消费型无人机与木头、钢板的实验得出);第二,从立法角度来看,法律不应对个人空间进行过多干预;第三,从国家管理方式来看,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限制各种资质、资格证照的设定。

  15名来自各行各业的民众组成大众评审团进行投票。最终以支持正方7票,支持反方7票,弃权1票的结果结束了辩论。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