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第四届“法治河南青年论坛”在郑州举行
——服务“一带一路”共论法治保障

时间:2019-12-10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1.大景.JPG

12月6日,第四届“法治河南青年论坛”在郑州举行

  12月6日,由河南省法学会主办,郑州西亚斯学院承办,法制日报社、民主与法制社、河南法制报社、河南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公民与法(综合版)杂志社共同协办的第四届“法治河南青年论坛”在郑州举行。河南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出席论坛并为第四届“法治河南青年论坛”征文获奖代表颁奖;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承先,郑州西亚斯学院校长王甲林出席论坛并致辞;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国际法研究所所长李鸣,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国际人权法研究室前主任、中国国际法学会常务理事赵建文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韶华,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侯学功,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华小鹏,郑州西亚斯学院党委书记马建生,郑州西亚斯学院副校长吴华等出席论坛。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雷忠旺主持论坛开幕式并作总结讲话。

3.刘满仓为优秀组织单位颁奖.JPG

河南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为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李承先在致辞中指出,服务“一带一路”是时代的主题,法治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保障,运用法治手段为“一带一路”建设营造稳定的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十分重要。第四届“法治河南青年论坛”主题确定为“一带一路”营商环境法治保障,就是要在围绕时代主题、服务国家大局中凝聚法学的智慧力量,服务河南的开放大局,为做好河南建设“一带一路”营商环境法治保障提供更好的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对推动河南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产生积极影响。

  王甲林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郑州西亚斯学院的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不断彰显国际化办学特色,致力于引进国外高质量的教育资源,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第四届“法治河南青年论坛”在郑州西亚斯学院举办,使全校师生享受了一场学术的盛宴,希望够借助本届论坛的东风,进一步推动学校法学专业的发展与建设,促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凝聚法学界各方力量,为河南乃至全国培养更多的法学英才。

  在主旨报告阶段,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国际法研究所所长李鸣,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国际人权法研究室前主任、中国国际法学会常务理事赵建文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一带一路”营商环境法治保障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阐述,并针对河南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营商环境法治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在学术交流阶段,优秀论文作者先后围绕论坛主题,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雷忠旺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届论坛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气氛热烈、富有成效。省法学会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主动作为,搭建好“法治河南青年论坛”这个平台,不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推荐人才,为河南省法治建设培养更多的高端人才。论坛结束之后,省法学会将充分吸纳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研究成果进行深化凝练,形成系列研究报告,报送省委省政府,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使论坛成果真正得到转化。

  本次论坛共征集到论文400余篇,经专家评审组评审,共评选出优秀论文70篇,其中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40名,优秀组织单位9名。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