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河南省法学会证券法学研究会成立

时间:2019-12-31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会议现场.jpg

12月28日,河南省法学会证券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在郑州召开

  12月28日,河南省法学会证券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在郑州召开。河南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承先,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孙新雷等出席会议。中国证监会河南监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法学会等实务部门和省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基金管理公司等从事证券法学理论研究和实务工作的专家、学者、骨干人员、媒体代表等参加会议。河南省法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市盈科(郑州)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李曙衢主持会议。

  李承先宣读了《河南省法学会关于同意成立河南省法学会证券法学研究会的批复》,并对研究会的繁荣发展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证券法学研究会成立后要强化政治自觉,坚持把党的建设贯穿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在开展好党建工作的同时,把好各类学术活动的政治关,推动研究会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发展;要围绕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为全省证券市场发展建言献策,成为促进河南省证券市场健康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加强规范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开放办会,充分调动会员力量,积极借鉴先进经验,提高工作成效,实现研究会工作的不断攀升。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女律师协会副会长、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创始合伙人郝惠珍参加成立大会并致辞。李承先与孙新雷共同为河南省法学会证券法学研究会揭牌。

  大会选举产生了河南省法学会证券法学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孙新雷当选为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李曙衢当选为常务副会长,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周新萍、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拴成等10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孙新雷发表讲话,对河南省法学会证券法学研究会的工作开展提出了殷切要求与期望。

  河南省法学会证券法学研究会第一次党代表大会结束后,中国期货业协会原副会长、河南省证监局原党委书记、局长侯苏庆博士作了《谱写中原资本市场新篇章》主题讲座,就中国股市的成绩与差距、科创板的战略意义以及河南省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提出河南证券法学研究在国家战略和社会共识的背景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法学会的帮助指导和各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在推动中原资本市场加快发展方面做出应有贡献。

与会人员合影.jpg

会议合影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