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综合报道
律师法学研究会:为抗击疫情积极贡献力量

时间:2020-02-25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yyx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响应中央和中国法学会的号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秉持高度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感,调动全体会员理事的积极性,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

  疫情发生后,研究会向全体会员理事发出了关于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倡议全体理事和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决策上来、对依法防控疫情加强研究、积极参与法律服务实践、遵纪守法做好表率。研究会秘书处研究形成了“疫情防控”相关课题研究建议,鼓励广大理事和会员加强对疫情影响下的合同履行、投融资、企业运营、劳动用工、知识产权、行政强制措施、刑事政策等问题的研究,拟将优秀研究成果通过中国法学会传导到相关立法决策部门,更好推向应用。研究会持续刊发以防控疫情为主题的文章,正面宣传依法防控。目前研究会正在面向理事、会员和相关律师征集疫情防控相关的研究成果,通过中国法学会传导到相关立法决策部门,切实服务疫情防控的科学决策和法治实践。

  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一步,研究会将继续发挥好平台优势和专业优势,团结全体理事、会员,为依法防控疫情积极建言献策、开展调研,做好相关研究,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更多的力量。

  (律师法学研究会)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