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广东省法学会系统积极响应 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26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广东省法学会组织会领导和机关干部以及全省法学会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广东省委有关决策部署,以及中国法学会有关通知精神。

  2月5日,广东省法学会向全省法学会系统转发了中国法学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印发了广东省法学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法治保障工作的通知》。积极跟踪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组织指导卫生法学研究会、法律风险管理研究会、社会法学研究会、律师法学研究会、国际法学研究会、宪法学研究会、金融法学研究会、民商法学研究会、财税法学研究会等10个学科研究会专家,围绕不同领域的疫情防控法治保障需要开展研究,向相关党政机关提出履行相关法律责任、健全防控和治理体系、完善政策法规法令、结合疫情防控推进深化改革等方面的对策建议。截止至2月25日,共上报了《结合打赢疫情防控法治保障攻坚仗 加快完善国家治理危机管控法治体系》《关于应对大量人员返程情况的疫情防控建议》《深圳市法学会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预判及对策建议》《国家充分履行劳动法责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20篇材料。

  广东省法学会,韶关、湛江、茂名、清远等市法学会积极组织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加大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力度,组织专家积极配合新闻媒体进行答疑解惑。

  各市法学会结合本地实际,成立工作服务小组、党员先锋队等下沉到社区一线积极配合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汕头、东莞、潮州市法学会深入疫情法治研究,下发《关于强化疫情防控期间专题普法工作的建议》《关于严厉打击处理涉疫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出租屋疫情防控安全责任告知书》《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等文件。

  广州、汕头、韶关、梅州、东莞、江门、肇庆等市法学会引导市法学会各工作团队和市中立法律服务社,与企业、社区、社会组织合作,开展疫情防控专题法务咨询、普法宣传等公益法律服务。

  惠州、汕尾、阳江、湛江、茂名、揭阳、云浮等市法学会积极发动会员单位参加志愿活动。响应广大法学会会员、党员运用自身专业知识,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多渠道为居民提供心理疏导、基本医疗咨询等服务。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省法学会系统将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我们坚信,在省委、省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省法学会会员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凝心聚力、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东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