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天津市各区法学会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3-05   来源:天津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市法学会系统按照中央和市委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及时组织开展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学研究、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各级法学会干部和广大会员坚守岗位、扎实工作,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住考验,在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充分展现了法学法律人的担当与责任。

  南开区法学会发动广大会员参与社区一线值守,全力投入联防联控大作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区法学会会长李瑞清带头下沉社区,对社区防疫工作进行指导服务。广大会员主动请缨,积极参与一线值守,认真做好入口登记、体温测量、防疫宣传等各项工作。

  和平区法学会领导干部带头坚守岗位、带头值班值守、带头督查检查。组织学会干部主动返回工作岗位,深入社区一线开展防控,党员会员加入区委政法委成立的党员先锋队,采取扛党旗、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在做好联防联控的同时,积极开展涉疫情矛盾纠纷调解、法治宣传,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普遍支持,扩大传播弘扬了抗击疫情的正能量。

  河西区法学会机关干部下沉到陈塘庄街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值守工作。党员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履职、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护墙”。

  河北区法学会积极组织广大会员开展防疫工作。该区女会员同志们不畏艰苦、勇挑重担,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半边天”。坚守抗疫一线的巾帼女将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更是战士,社区入口是她们的战场、测温装置是她们的武器,是她们用真诚和行动诠释忠诚的力量,用温情和守护展现服务的温度,用坚韧的意志守护一方的安定。

  河东区法学会党员干部深入临池里小区参与社区防控。雨雪天气下,在协助开展进出小区人员核查、落实好居民小区封闭管理防控措施的同时,主动铲除道路积雪,全力保障群众安全通行和道路畅通,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和好评,以实际行动筑起抗击疫情、保障安全的坚实防线。

  蓟州区法学会立足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发动广大会员到没有物业、无人值守的老旧小区,进京方向重点卡口路口,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等点位执勤,补充一线防控力量,积极参与织密筑牢基层防控网络,坚决守好首都“护城河”。

  (天津市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