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抗击疫情优秀会员——黑龙江齐齐哈尔市于立民同志

时间:2020-03-11   来源:黑龙江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老于同志,大名于立民,今年64岁,是从政法战线退休的老干部,现受聘于泰来县法学会,担任卫星社区法律诊所的负责人。于立民作为一名老党员和法学会会员,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他心系疫情,积极主动投身到防控工作中来,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

clip_image001.jpg

  鉴于疫情传播的严峻形势,泰来县从2020年2月9日开始对全县所有道路、小区、村屯实行封闭管理,严格控制人员出入,严禁自由流动,众多自愿者纷纷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老于同志并未因为年龄偏大而甘愿居家躲避,当得知法学会的同志都已参与到社区防控工作之中后,主动与法学会负责同志联系,在其强烈要求下,如愿成为了一名社区防疫志愿者,随同法学会的同志参加所承担片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老于同志克服天气寒冷、条件简陋、起早贪晚、易受感染等诸多不利因素和风险,恪尽职守,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期间,分别承担了楼房小区、平房小区、区域内流动、区域外流动和物流车辆的监管防控职责,出色完成了各项防控任务。 

clip_image002.jpg

  在楼房小区防控期间,正值小区内有一户实行居家隔离,被隔离家庭人员通过预购配送一些生活物资,当物品送到小区门口后,因无法再向里面运送,也不允许被隔离家庭人员外出取货,而社区值班人员又是身体羸弱的女同志,此时,老于同志不顾年长体弱和易被感染的风险,主动上前,近200米的距离肩扛手提往返4趟,将物品从小区大门处全部送到了被隔离家庭单元门口,此举令在场其他同志深受感动,更令被隔离家庭人员深受鼓舞,增强了安心隔离、战胜疫情的信心。

clip_image003.jpg

  平房小区封闭后,仍有两个片区50余户居民因通道直通主街,无法进行集中管理。对此,老于同志冒着风险挨家进行走访,逐户进行宣传,对9条胡同内居住的34户居民一户不落地走访一遍,发放、张贴了60余份致辖区居民倡仪书,签写了34份居民遵守疫情各项规定承诺书,对确保群众少外出、不聚餐、不聚集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引导作用。期间,这些居民没发生一起违反疫情管理规定的问题。

clip_image004.jpg

  在参与防控期间,老于同志还多次承担了物流车辆卸货监管任务。由于所卸货物种类不同,卸货时间有长有短,老于同志总是能够始终坚守在车辆旁,监督司机等随车人员一直待在车上,保证不下车,以防外来传染。在监督某快递公司物流车辆卸货时,从早上8时30分一直到下午1时许才卸完货物,老于同志就一直监守在卸货现场,直到所监督车辆驶上出城口才放心离开。

  疫情爆发至今,泰来县未发生一例新冠肺炎确疹病例。这其中,既承载着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齐心努力,也饱含着象老于同志一样的众多老党员老干部的默默奉献和辛勤付出,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齐心协力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这必将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动力。

  (黑龙江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