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抗击疫情优秀会员——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李贺同志

时间:2020-03-12   来源:黑龙江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战中,大兴安岭地区呼中区呼源镇司法所所长李贺同志在防控形势十分紧迫的情况下,坚守岗位,快速反应,积极参与入户排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监管疫情、化解矛盾、劝返聚集群众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了作为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

  一、 以身作则 带头普法守初心

  李贺同志认为,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役中,作为司法行政人员更应当积极提供疫情防控法治保障及法律服务。为提高居民防疫意识,李贺同志利用网格微信群、普法宣传车、LED电子屏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及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政策规定。他还到广播站通过“接地气”的大喇叭,广播《野生动物保护法》、《动物防疫法》、《突发公共卫生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逐条念诵法条,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范围,在辖区内营造出良好的防疫氛围。

clip_image002.jpg

  二、勇于担当 一线排查显真心

  辖区内的矫正对象和帮教对象属于特殊人群,为确保管控到位,李贺同志每天通过电话和微信询问社区矫正人员身体状况,对心理恐慌者耐心进行心理辅导、宣传防疫常识,让其科学防疫、维护身心健康,在他的坚持努力下,所有社区矫正人员均在家防疫,身体都正常。在与刑满释放人员沟通过程中,李贺同志反复提醒其在防疫期间要注意防护、减少出行、尊规守律,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鼓励他们树立疫情不可怕,只要沉着冷静、科学应对定能胜利的信心。

clip_image004.jpg

  三、春风化雨 调解纠纷暖人心

  在疫情面前,李贺同志没有因为担心传染而拒群众于千里之外,在做好防护措施之后,就在辖区内展开疫情矛盾纠纷大排查行动。他坚持每天在辖区内转一转,了解掌握可能影响防疫工作安全稳定的苗头性问题。期间,呼源镇居民周某因为小区封闭管理造成出行不便产生了不满情绪,李贺知道情况后第一时间找到周某,向周某讲清楚当前严峻形势下的利害关系,深入浅出地解释了在这场防疫战役中自身利益、集体利益乃至国家利益之间的关系,稳定了周某情绪,遏制了潜在的矛盾纠纷。对这类疏导工作,用李贺的话来说就是:“群众的不理解那是因为不知情,把事情说明白也就理解了”。

clip_image006.jpg

  四、深入基层 服务群众献爱心

  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居民外出流动,保障居民居家不能外出情况下日常生活不受影响,有效阻止病毒传播,李贺同志积极参与帮助居民购买食物及生活用品的工作。对一些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他更是提供代办、采购生活物资、义务打水、心理疏导等服务,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配合。

clip_image008.jpg

  (黑龙江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