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广东省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积极组织开展“卫生法治大课堂”普法教育活动

时间:2020-03-13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暴露出的我国在卫生法治普法教育方面存在的短板,为加强公共卫生安全和传染病防控等卫生法治普法教育,广东省法学会卫生研究会联合相关单位探索策划大型卫生法治普法教育项目——卫生法治大课堂,通过此课堂在中小学生和大学生中开展卫生法治普法教育。

  为有力推动项目的建设和发展,广东省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联合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广东省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作为联合出品单位,拟由广东省普法办公室、省教育厅、省法学会作为指导单位,充分发挥各单位优势,协同推进“卫生法治大课堂”普查宣传活动。

  为积极推动本项目的筹建,3月10日,召开了项目筹备会议。此次会议采取视频远程会议形式分别在省司法厅和省教育厅举行。广东省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杜仕林秘书长参加本次会议,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吴小洪处长、李静副处长,省教育厅法规处戴庆洲处长,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代表陈海川,广东省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代表梁岚等人员出席。

clip_image002.jpg

3月10日,在广东省司法厅召开了项目筹备会议

  3月12日,广东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滨同志带队赴省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召开项目座谈会,深入研究探讨本项目具体开展的方案及重点宣传的内容等,省法学会副秘书长郑佳娜、卫生法学研究会杜仕林秘书长等同志出席。

clip_image004.jpg

3月12日,在广东省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召开项目座谈会

  该卫生法治普法教育将围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国境检疫法》《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公共卫生应急条例》等卫生健康领域的法律法规设置相关内容,邀请我国卫生法治领域的权威专家主讲,采取传统媒介和新兴媒体相互融合、线上课程与线下课堂有机结合的形式展开。

  此项目拟由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全程赞助和支持,且拟长期开展下去。线上课程每年4期,采取常年更新,分阶段录制方式。线下大课堂课程与线上课程配合,同样每年4期。线下大课堂课程第一期拟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后到广东省内的中小学或大学现场进行,采取专家授课、相关人士访谈、学生团队竞赛等多形式,注重趣味性、知识性、理念性,突出实实在在的效果。拟对线下大课堂全程录制,制作精品学习课程,投放在线上平台供广东省,乃至全国的中小学学生、大学生、教职员工线上学习或进入各中小学、大学的视频库学习。

据悉,线上课程第一阶段、第一期拟在2020年3月中下旬上线,以传染病疫情防控相关的《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公共卫生应急条例》为主线,结合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大学生等认知水平和学习特点,分别制作不同时长、不同内容、不同表现形式的线上视频课程,重点解读传染病预防和传染病疫情期间防控相关法律知识。

   (广东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