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抗击疫情 辽宁省大石桥市法学会在行动

时间:2020-03-26   来源:辽宁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石桥市委政法委、大石桥市法学会高度重视,切实提高站位,把防控工作作为万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委上下在张亮书记的带领下,全委一心,同舟共济,迅速行动,联防联控,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加强领导,高效推动工作。按照大石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大石桥市政法委、大石桥市法学会成立了以大石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张亮为组长的疫情防疫工作组,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关于认真落实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3号令 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亲临一线,彰显责任担当。大石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张亮同志多次深入到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旗口镇、深入到政法委所包扶的东珠社区等单位检查部署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认真了解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在开展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详细了解人员排查、体温检测、各类信息登记等工作流程,了解一线工作人员防护装备配备情况,并一再叮嘱大家要做好自我防护,以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三是深入社区,坚守初心使命。大石桥市委政法委、法学会分成7个工作小组,深入包扶的东珠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东珠社区内辖东珠美地小区、兴河苑小区和邮电小区居民共3600户,重点入(返)营人员共计10人。与东珠社区书记朱明朗进行对接,了解到当前社区防疫工作人员基本能满足工作需要,但缺少口罩、手套、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存在风险隐患。根据社区实际情况,政法委积极向上争取,已送去口罩两包,消毒液一桶,一次性手套200付。

  四是压实责任,严格报告制度。从现在起到疫情解除,督促要求严格做好值班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信息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16时前上报当日工作情况,重要情况随时报告。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突出其来的疫情,政法委、法学会全体同志坚守防疫一线。以高昂的斗志、必胜的信心,坚决遏制疫情传播,以实际行动守卫着镁都大门,践行政法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奉献情怀。

  (辽宁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