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法学会秘书长包玉花先进事迹

时间:2020-03-26   来源:内蒙古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法学会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积极发挥“三个团体”的职能作用,面对突入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法学会秘书长包玉花同志接到市委政法委疫情防控命令,第一时间投入战斗。团结带领全市1021名法学会成员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隔离”“封闭”“群众恐慌”等问题,她坚决果断决定在全市法学法律界开展“1+10法治服务抗疫情”工作,由一个法学会带动10名法学法律工作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从法律咨询服务、法制知识宣传、群众心理疏导、维护社会秩序等方面,多渠道宣传,多层面发动群众,为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畅通宣传渠道吹响战疫集结号。1月27日,大年初三,玉花正在护理刚刚出院的尚不能自理的年迈母亲,接到停止休假的通知,她没敢告诉母亲,只是匆匆的的跟父亲说,单位有事,87高龄的父亲说,去吧,家里有我,你是共产党员,国家有难需要你们。瞬时、玉花眼泪夺眶而出,她不想让父亲担心,没有回头,直奔工作岗位。市委政法委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作为首批宣传舆论组的联络员,她把畅通搭建信息平台,及时传达市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及时反馈各地工作进展情况作为首要任务,利用新媒体组建工作群。此时,很多工作人员都在休假状态,她一个一个的打电话,寻找联系方式,仅用半天时间就建起了呼伦贝尔市政法系统疫情防控宣传群。初期,她夜以继日经营群内工作,鼓励先进地区做法、通报各地疫情形势、批评慢作为不作为的单位,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带动了全群人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交流、传递最新动态,部署工作任务。如今这个群信息量从日均几条发展到100余条,既有宣传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有政策法规解读,既有各地防控措施交流也有在抗疫一线的典型事迹,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战疫征程法治服务进万家。面对公共卫生事件涉及的刑事、民事、行政事项她以案说法,以理服人,帮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当前疫情防控的相关法律法规,按照呼伦贝尔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通告要求,她把疫情最新动态、紧急状态下应急措施、日常预防常识等内容,以“一传十、十传百”方式快速传递。2月6日,在全国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出现新高的情况下,市法学会秘书长包玉花及时通过个人微信群发“十条”关于法学会会员居家隔离要动员街坊邻居自我管控、引领亲朋好友居家科学文明生活等信息,简捷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方言表述,既符合群众心理需求,也充实了“1+10法治服务抗疫情”的内容。灾难无情人有情,在她的带领下各级法学会充分发挥社团组织会员联系群众面广、接触群众时间长、群众关系密切的优势,开展接地气、暖人心的宣传活动,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1+10法治服务抗疫情”,坚定了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2月15日,市法学会将“1+10法治服务抗疫情”阶段性工作报自治区法学会,16日自治区法学会转发了本市的做法。18日中国法学会在网站首页全文刊发了本市的做法,民主与法制时报收到自治区法学会的推荐也报道了本市法学会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的做法,这一消息传到各旗市区法学会,大家都纷纷表示在战疫路上继续努力,不辱使命,担当作为。这些来自基层法学会的力量激励、鼓励包玉花同志在抗疫路上步伐更坚定,她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用对党的忠诚履行使命。在海拉尔区正阳办事处兴华社区安居小区共产党员包联点,作为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员,她一直工作在第一线,顶风冒雪严格执行出入人员证件检查体温测试,坚决控制疫情扩散,把政法战线严格执法的工作态度体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与辖区的居民热情交流,帮助小区老人把日常生活用品送到家门口,耐心解读防疫知识,用蒙语向小区租住的牧民们细心解答封闭隔离的重要意义。战役一线,她以蒙古族女性大无畏精神勇敢的斗争精神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我们相信在她的带领下呼伦贝尔市法学法律界工作者一定能在这场特殊战役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内蒙古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