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会员工作
海南省法学会会员王雪林同志先进事迹简述

时间:2020-03-26   来源:海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自开展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海南省法学会第一时间向会员转发中国法学会印发的《关于组织动员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的通知》。海南省司法厅副厅长、海南国际仲裁院(海南仲裁委员会)理事长、海南省法学会会员王雪林收到通知后,按照中国法学会“充分发挥对外法学交流重要渠道的作用,组织专家学者积极主动发声”等工作要求,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动员院内其他会员一同针对疫情影响合同履行等法律问题开展专题调研,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他还主持编印了《疫情影响之法律对策》一书,该书约30余万字,集中了民商事领域众多理论、实务专家对货物买卖运输、工程建设、金融借贷、国际贸易等热点问题的智慧和成果,还对履行各类具体合同中如何预防和化解风险进行了深入研究,针对各类市场主体加强风险防范和有效化解纠纷提出了对策建议。该书一经发布,就快速被分赠至省内外部分市场主体,商会及行业协会,以及部分省直单位使用,获得了广泛好评。

  随后,王雪林组织一批资深仲裁员,组成服务小组,上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精准法律服务。服务小组深入省国资委及海垦控股、海南发控等单位和企业调研,与相关负责人就疫情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座谈交流,针对一些企业因疫情导致货物买卖合同履行迟延、履行不能,以及在厂房租赁、信贷、工程建设合同工期等方面出现的各类问题,服务小组一一进行答疑解惑,并提出预防和化解相应法律风险的对策建议,帮助企业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快速实现复工复产。

  同时,为缓解企业因疫情带来的困难,海南国际仲裁院(海南仲裁委员会)于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减交缓交仲裁费等相关事项的通告》,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建工等行业的当事人申请仲裁费用酌情减免,切实减轻企业纠纷解决费用负担,降低疫情对当事人仲裁权利的影响,此举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海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