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广东省东莞市法学会召开党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0-05-21   来源:  责任编辑:yyx

  5月15日,广东省东莞市法学会召开党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中国法学会理事、省法学会常务理事、东莞市法学会会长邓志广主持会议,市法学会副会长陈波,市法学会副会长苏云太,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蔡泽伟,市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罗振光,法学会秘书处、东莞中立法律服务社、东莞市弘扬法治公益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6日、5月14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在4月16日召开中国法学会会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2020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法学会会长梁伟发对落实该会议精神的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市法学会要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在思想上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在行动上学习落实王晨会长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法学会的具体工作部署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集中力量打好防控总体战;二要着眼于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复工复产复学、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要工作,充分发挥法学会的特点和优势,引导法学法律工作者加强调查研究,组织开展专项法律服务,及时为相关行业和群众提供法律咨询与法律援助,有效疏解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社会矛盾纠纷;三要做好今年的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将其与推动依法治市实践, 推进东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结合起来,为助力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四是要顺应时代潮流,创新法治宣传方式方法,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宣传解读相关法律法规,讲好法治故事,不断扩大法治文化建设覆盖面,更好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提升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努力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广东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