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广东省河源市出台法学会改革实施方案

时间:2020-05-22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为推进法学会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根据中央、广东省委、河源市委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和群团改革精神,结合河源实际,近日,河源市出台《河源市法学会改革实施方案》。该《实施方案》的出台,对促进河源市法学会履行新时代使命,增强法学会组织生机和活力,更好服务河源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深化平安河源、法治河源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广东省法学会改革工作部署和要求,河源市委政法委、河源市法学会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改革实施方案起草工作。市法学会在吃透省改革文件精神的基础上,深入基层调研、认真讨论研究,于今年2月中旬底完成《实施方案》起草工作;2月底印发各县区及25个市直单位征求意见,提交市委政法委机关班子会议讨论研究;按照市委改革办有关改革文件报审程序,5月初经市委分管领导批准、市民主与法治领域改革专项小组审定,并报市委改革办备案后印发实施。

  《实施方案》强调,法学会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是法学界、法律界的群众团体、学术团体,是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团结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要明确市法学会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要求市、县区法学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方向、坚持服务为本、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推进,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不断提高市法学会的引领力、凝聚力、创造力、协调力和执行力,全面提高履行新时代新使命的能力水平,更好团结和引领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在平安河源、法治河源建设中建功立业,为奋力推动河源市“示范区”(建设全省绿色发展的示范区)“排头兵”(争当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排头兵)和“两个河源”(走出生态河源、现代河源相得益彰的发展新路)建设全面提效破局、努力构筑新局提供法治保障。

  《实施方案》提出,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大力推动法治宣传和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律服务、积极参与对外法治交流合作、切实加强自身全面建设等六个方面的改革措施,主要包括22项具体改革任务,这是河源市法学会系统适应新时代法学会工作、服务和保障河源改革发展大局的新要求、新使命、新担当,是加强全市法学会系统建设的新指引、新引擎、新动力。

  《实施方案》要求,要加强对法学会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深化法学会改革专门工作小组,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确保改革整体推进、分级实施、上下联动、协同配合,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广东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