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法学会开展“送法律进牧区”活动

时间:2020-05-29   来源:  责任编辑:yyx

图片3.jpg

  为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乡风文明建设,提高广大牧民群众的法律素质,切实增强法治观念、厚植浓郁法治文化、促进法治二连建设,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法学会有效整合公共法律服务资源,积极延伸公共法律服务触角。5月27日,借助二连浩特市开展“不忘初心、凝魂聚气、固本强基”活动这一契机,二连浩特市法学会联合部分会员单位,积极开展“送法律进牧区”法治宣传活动,为牧民群众带来了一份法治大礼。

  活动现场,邀请法治乌兰牧骑队员进行表演,举行现场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等,吸引了苏木广大牧民前来参加活动。普法志愿者主动走进群众,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牧民群众发放《宪法》《反家庭暴力法》以及反邪教方面的法律读本,平安建设、扫黑除恶、铁路护路等蒙汉双语版的宣传单,以及印有普法内容的扑克牌、日常生活用品等,并向他们强调学法、懂法的必要性,引导他们通过法律程序解决矛盾纠纷,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针对目前一些企业项目征用牧民草场等问题,二连浩特市口岸线律师事务所主任、市法学会会员金梅同志用流利的蒙语专门为牧民群众宣讲了关于农村集体土地征收补偿相关方面的法律知识,并对牧民群众提出的问题及时答疑,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法治文化宣传,激发了牧民群众的学法热情,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牧区地广人稀普法难的问题,更实现了与牧民群众的零距离互动,进一步增强了牧区乡风文明建设,提高了广大牧民群众的法治观念,有效促进了法治二连建设。

  (内蒙古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