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宁夏回族自治区法学会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0-07-01   来源:宁夏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2020年6月2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法学会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民法典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在自治区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法典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张韵声在宁夏2020年第一期“政法大讲堂”专题学习民法典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国法学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通知精神,开展研讨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推动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以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宁夏,更好保障人民权益。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法学会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推动民法典有效实施,探索多种多样、适合群众理解和接受的方式宣传民法典,让这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百科全书”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认为,自治区法学会作为党委政府联系全区法学法律界的桥梁和纽带,要带头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贯彻实施民法典的法治自觉。要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通过法治宣讲、普法宣传、专题研讨等形式,学在前,宣传在前,理论阐释在前,努力争当民法典普法宣传的先行者。同时,要培育机关干部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意识,提升用法治思维认识问题、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思维,维护人民利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依托“双百”法治报告、“法治文化基层行”等载体,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宣传民法典、学习民法典、遵守民法典、运用民法典的浓厚氛围;要依托法学研究下基层活动,送民法典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要积极组织法学法律工作者为完善地方法规、进一步加强民事法律制度理论研究贡献力量;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作为解读民法典的“金钥匙”,学思践悟,做到知行合一。

  会议号召,学习宣传民法典要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做好结合文章,切实找准法学会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主动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担当作为。

  (宁夏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