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湖北省武汉市法学会召开会长(扩大)会议

时间:2020-07-06   来源:湖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6月30日,武汉市法学会会长胡绪鹍主持召开市法学会会长(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文件有关精神、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省法学会七届三次理事会精神,审议我市贯彻中办有关精神初步实施办法,调整增补学会副会长,总结回顾全市法学会系统和广大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法学会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提出的“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努力打造国际化大都市,探索具有武汉特色的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子”的目标任务,实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全市法学会当前的工作重点,就是服务好我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这个中心大局。要积极参与服务疫情防控、助推经济复苏方面的地方立法;加强执法、司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对策研究,在健全公共卫生体系、社会心理咨询服务体系、城市应急管理体系、涉疫法律矛盾纠纷化解、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拿出一批管用有效的法治研究成果;加快成果转化速度,通过“微课题”“微研讨”的短平快研究,及时向领导机关和有关部门报送研究成果,以法助推解决现实问题。

  会议要求,要以承办第32届全国副省级城市法治论坛为契机,组织引导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把研究重点聚焦在武汉疫情防控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的法治保障上,从大城市市域治理现代化的法治理论与实践层面,提出“武汉方案”,贡献武汉智慧。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和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突出民法典宣传教育,开展好“双百”报告会、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党建引领,稳企赋能”等特色活动。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下大力推动区法学会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全覆盖,推进研究会提档升级,发挥研究主阵地作用,加强会员小组建设。进一步加强法治人才培养和阵地建设。

  武汉市法学会各会长、各秘书长,市法学研究行业党委成员,各区法学会会长、秘书长,各研究会会长、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湖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