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交流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6   来源:交流中心  责任编辑:yyx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机关意识,弘扬优良家风,传承红色基因,按照《中国法学会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工作方案》要求,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党支部于7月1日下午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03144038.jpg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

  党日活动分为四个部分。一是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从“重视家庭文明建设”、“重言传身教”、“继承弘扬红色家风”、“把爱国和爱家统一起来”四个方面,深刻认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及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加强家风建设,以家风带作风,为法学会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的职责和使命。

  二是观看《守望家风》文献纪录片,深刻领会家风与国运之间的关系,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反复强调传承良好家风、关注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内在逻辑和重大意义。

  三是举办“家风故事会”,通过《毛泽东的家风故事》、《当官为公不为私》、《时代家书》、《范仲淹家风》四个故事,共同分享老一辈革命家、先进模范人物和古代先贤高尚的道德情操、坚定的人民立场和炽热的家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200706140220.jpg

举办“家风故事会”

  四是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份对党和人民沉甸甸的承诺,回响在宽敞的大厅,萦绕在每位党员的心头,成为激发大家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的永恒动力。

微信图片_20200703143941.jpg

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得到了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也有历史维度、情感温度。作为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家教、正家风,严以修身律己,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对外法学交流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