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天津市法学会举办“法治文化网上基层行”民法典学术讲座

时间:2020-07-08   来源:天津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1.jpg

  为宣传民法典颁布在我国法治建设中的重大意义及其重大制度创新,近日,由天津市法学会、天津市法学会民法学分会主办,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的“民法典云宣讲”活动举行。本次讲座由天津市法学会副会长、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郝磊教授主讲,题目为“民法典:一部保障人民权利的伟大法典”。天津市相关高校师生和实务界近200人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学术活动。

  郝磊教授回顾了我国多次启动民法典编纂工作的历程,指出民法典是民事领域的综合性、基础性法律,也是我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的颁布对于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的生活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郝磊教授通过对法典主旨、权利体系、基本原则、救济机制四个方面的讲解,阐释了民法典对人的地位和价值的彰显以及对“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体现,其对我国民事主体权利的提升和社会的文明进步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本次讲座是“天津市法学会法治文化网上基层行”系列活动和天津市法学会民法学分会“民法典‘云’宣讲”活动之一,天津市相关专家学者将继续通过讲座等形式进行民法典专题学习宣传活动,积极阐释好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大力推进民法典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让这部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法典入民心、见实效。

   (天津市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