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会员工作
安徽省蚌埠市法学会发出倡议 动员广大会员积极投身防汛抗洪斗争

时间:2020-07-29   来源:  责任编辑:yyx

  当前,安徽省防汛救灾工作任务繁重。近日,蚌埠市法学会发出动员令和倡议书,号召全市法学会干部和广大法学会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当前防汛救灾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抗洪这场硬仗。

  倡议指出,目前淮河干流全线超警戒水位,蚌埠市防汛抗洪工作面临严峻形势。7月25日,蚌埠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通知,宣布蚌埠市淮河干流沿线区域进入紧急防汛期,淮河干堤防汛启动I级应急响应。面对发生的汛情和灾情,市、县(区)法学会要迅速行动、广泛动员,切实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好防汛救灾期间生产生活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

  倡议明确提出,在当前防汛抗洪的紧要关头,全市法学会干部和广大会员要在防汛抗洪斗争中戮力同心、众志成城。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当前防汛抗洪工作的重大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强化政治担当,积极动员组织广大法学会会员自觉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打赢防汛抗洪这场硬仗。二要主动服务大局。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统一部署、统一安排,充分发挥法学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敢打头阵、勇担使命,带头参与值班守护、巡堤查险和行蓄洪区群众转移安置等工作,自觉做到服从命令听指挥,在防汛抗洪斗争的第一线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三要积极开展法治宣传和舆论引导。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配合有关部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重点宣传《防洪法》、《突发事件应对法》和防汛条例等法律法规,增强基层干部群众防汛抗洪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法治观念。密切关注各类社情民意,及时提供咨政参考,确保防汛指挥调度、应急防范、物资保障有力有序、运转高效,为助力防汛救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四要积极开展法律服务。充分发挥法学会的专业特点和人才优势,协助有关部门加强汛期矛盾纠纷和社会不稳定因素排查调处工作,及时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服务,就地化解矛盾纠纷,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对因灾遭受损失的困难群众,要加强帮扶救助,积极协助做好损失的评估和保险理赔事项,协助做好受灾及困难群众心理疏导和思想稳定工作,切实为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提供法治保障。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县(区)法学会要坚决贯彻落实党委政府的重大部署,迅速行动起来,动员组织会员和精干力量,积极投身到防汛抗洪的斗争中去。认真履职尽责,精心组织安排,严明纪律、压实责任,通过组建以党员为骨干的法律服务团队,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切实维护防汛期间社会大局稳定,为夺取全市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全面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倡议书还要求各地各单位加强对先进典型事迹的收集和宣传,加大宣传力度,弘扬先进人物,激励广大会员忠于职守、奋发有为,充分展示新时代法学会会员的新形象。

  (安徽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