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北京市组织收看2020年“双百”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

时间:2020-08-04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微信图片_20200803142227.jpg

  7月29日下午,“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在人民日报1号演播厅举行,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对《民法典》进行专题辅导,人民网通过线上直播。

  北京市法学会高度重视双百报告会的组织收看工作,为落实好中国法学会的要求,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北京各组委会成员单位以及16个区法学会、66家研究组织自行设立分会场,以集中收看或分散收看的方式,组织本单位、本系统人员和广大会员收看。

  北京市法学会30余人在分会场集中观看报告会。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政法系统1200余人收看。市委宣传部系统内24家单位全部设立分会场,共计2100余人观看了报告会。市教委系统300余人观看,并组织北京高校教师各自分散学习。各区法学会以及区级组委会成员单位共2000余人收看,各研究会广大会员也认真观看了报告会。

  通过观看直播,与会同志深受启发,充分了解了民法典颁布施行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一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例科学、结构严谨、规范合理、内容完整并协调一致的法典,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以及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肩负起做好法学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着力营造良好的法治舆论环境,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和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市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