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内蒙古满洲里市法学会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 书香四溢助宣传”赠书活动

时间:2020-08-06   来源:内蒙古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图片3.jpg

  为深入推进“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凝聚满洲里市法治宣传合力,进一步丰富基层法治建设活动内涵,2020年8月4日,内蒙古满洲里市法学会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暨《革命传统教育读本——乌兰夫》、《民法典》、《“疫情防控法学研究”获奖征文集》赠书活动。市法学会秘书长张萍一行人先后到市政法单位、各区、各街道办事处等法学会理事单位,共送出300余本书。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重要指示精神,市法学会组织开展的疫情防控治理主题征文活动结束后,市法学会将获奖征文汇编成册,充分发挥法治在防控疫情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众志成城、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为推动疫情依法防控依法治理和促进疫后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乌兰夫同志是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党和国家优秀的领导人、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卓越的民族工作领导人。为缅怀乌兰夫同志为我国民族法制建设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研究和宣传乌兰夫同志的民族法制思想,市法学会将《革命传统教育读本——乌兰夫》赠予各政法单位,希望满洲里市法学、法律工作者能够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为维护民族团结,促进法治满洲里建设做出贡献。

  这次赠书活动既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普法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满洲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法治宣传的一次教育活动。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要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着力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和实施准备工作。带头学习和宣传好民法典,扎实开展民法典学习培训,深入学习领会民法典,要通过自学、专家辅导、线上线下培训、知识测试等多种方式丰富民法典学习载体,引导大家既掌握看得见的“法条”,又理解看不见的“法理”,增强保护民事权利的意识,提高对民法典的精准把握和适用能力。要把学习民法典与“谁执法谁普法”活动结合起来,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努力把民法典的文本规定变成人民群众的行为准则,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满洲里市法学会始终坚持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原则,通过此次赠书活动,切实发挥了法治文化基层行的导向作用。并建立健全部门沟通协调机制、志愿者管理长效机制和活动运行机制,全面提升法治文化基层行质效。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方法,打造线上线下法治宣传“双阵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

  (内蒙古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